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心中的傾訴

莊修 
July 31, 2009                                                                                                                  

  在演奏或創作的天地你常常可以聽到人家引用這句具有內涵的評述富含情感樂音、肢體、文字或圖像表現所以看到它, 你不會感到陌生今天,當我在一部電影中聽到一位音教授對一位天賦異稟的學生說他的琴有心中的傾訴時,內心卻是久久不能自已不是因為我見證到令人感動的琴藝,而是,我突然發現,這麼多年來,心中深深期待的就是一句始終不曾有人對我說過在我用了那麼多的感性文字表述我的情思與意念之後,人們依然對我冷漠,好像,不管我多努力,我都沒辦法吸引他們注意到我在字裡行間所表現的東西如果我用熱血激發出來感情無論如何都比不上流行歌手的魅力我就不必期待別人會對我的作品產生任何興趣,因為,你看到的世界,跟你憧憬的,有莫大的差距,你窮畢生的精力,也踏不入別人的領域不管如何呼叫也吸引不了人家的注目,就像在地鐵演奏的提琴大師Joshua Bell,有一、兩位人士駐足欣賞就該滿,因為,那真的是能夠擁抱你胸懷的知音是蜂擁而上瘋狂尖叫,只想與你近身接觸的粉絲兵團夠相如果你能駕馭肉體贏得心靈相契 的伴侶當然過名只是,在這個充滿物質的世界,你能改變的,實在有限,沒有人會在你需要的時候,適時出現,所以,你必須把想要發洩的情緒,封鎖在心底,讓你的付出,嚮往美麗的點點滴滴或許,就是這樣,你才感到孤寂,希望在無限的遐思中,心靈的努力能成為永恆的回憶。 

  但願人世的紛擾結束後,我寫出的東西有<殉情記>那般的浪漫唯美,以及<齊瓦哥醫生>那般的宏大莊嚴,如此,心中的傾訴,才有實質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