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唱那孤高的獨腳戲

莊修
Aug 6, 1986

        這齣戲的演出,他期待了許久,也籌備了多時,因此,幕起之時,他滿心歡喜──當然,不是因為台下座無虛席,而是,眼前唯一的觀眾,是他朝思暮想的對象,他費了很大的心思和勇氣,才取得這台上台下交會的契機。

        之所以邀請她,是因為她雍容華貴,氣質高雅,美麗大方,具有讓男人心動的魅力,但,最重要的,還是她具備能夠感觸心靈的知性,讓他渴望一親芳澤。
他想,一個成熟的女人,應該能夠了解男人願意為愛奉獻一切的心意,穿上戲服,粉墨豋場,就是希望使用生動的肢體語言讓她看到男人的真誠,對他有所賞識,更希望藉由這樣的演出,表現自己無限的熱情,因此,序奏響起之後,他高聲唱出:

妳從未獲悉
藏置我心堂的
是對儷人優雅儀態的嚮往
妳也從未獲悉
我心靈銘記的
是妳那若是關懷的笑靨
我的秘密之所以不能成為眾人的聽聞
只因為這廂事露骨啟齒是禁忌
可是總有一天妳會知道
妳女性的溫柔是我無法忘懷的情事
我以昇華感情為遊戲
是希望得到妳的參與
如果不能因此偷得浮生半日夢幻
我的生命就不會再有光彩
妳也將失去在喜悅中認識我的機會
所以
我要細細地演出這齣戲
讓你深切的體會
我的唱作
是在挽回一個即將失去的美麗
我的努力
是在頌揚人類最深層的情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