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成長的動力

June 7-10, 2004 
 
時間似乎一直在,日昨發生的事,不一會兒,又成了一年、二年或更久的記憶。每天,我望著鏡子檢視自己,看到日漸稀疏、日漸發白的頭髮,感覺年輕已經離我而去,這是誰都逃避不了任何人到了這個年紀,都會有同樣的、同樣的感觸只是,我的心理時鐘拒與大自然的運轉同步,更不希望老朽的形象壞了自己春意盪漾的心所以,我要遮掩自己的面目,讓人聽到我的聲音,到我的手和腳步,這樣,人家就不知道我老,以為我少年雞(spring chicken是活力四射的年輕小伙。當然,如此的偽裝並非我個人專利,任何不服老的人都可以跟我一樣現返老還童企圖,如果你不夠敏捷你的動作遲思維停滯不前,你很容易就會露出老態,讓人發現你本來的面目,唯有保持充盈的體力,快速的節奏,你才能給人家寶未老的感覺。現在我以自己猶能與一些年輕球手匹敵為傲,但,那不表示我防止了老衰只是長久傷痛之後的重生讓脫胎換骨的感覺,暫時彌補了年華不斷流逝的缺憾沈年痼所以能有起色,靠的不是奇蹟,而是恆心和毅力在這個過程,我到了一個讓我內心充滿喜悅的方向,更體悟到沒有痛的快樂。現在,許多方面來說,我都比過往更健康、更有一支虎牙、一根牛角,就打通體內,讓我在球場,展現更多的雄;一顆和善的心,一個忠誠奉獻信念,就導引向上的力量,積極的人生,化解內心的紛亂我還是必須不斷催化心智激盪腦力,否則,當無法跑動,變得老態龍鍾體內所有都會耗掉我不願在齒髮禿的同時見到心靈的萎縮人生極至,可以是在英年的時候攀上高峰,也可以是在老朽的時候輝映精神如果你留不下任何東西,心靈沒有任何建樹,晚景必定悽涼。所以,我希望自己的勤奮能持續心靈,讓我翻升。如果達成這樣的目的需要錯誤的累積,我想,我會有足夠的智慧來調整自己現在,我最大的挑戰就在發現錯失,救頹勢每天持續不斷在意念上修正自己,是想擺脫生澀,步向圓熟就算我在運動方面有不俗的表現,我不能在此刻露出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畢竟 心靈的東西,有一定的層次讓人看到膚淺,就稱不上嚴肅,況且我想尋求肯定不是大量秀就行。在名望不能與內涵匹配之前,我選擇不發聲音,目的沈澱自己,要是我無法表現深沈,誰相信我有論述心靈的能力我躲在自己的天地我相信,有一些東西要由時間來驗,沒有這些東西,我無法理直氣壯地站出來訴說自己。所以,我還是得在不斷的耕耘中慢慢等待,希望有一天,我心智的產出一定使的語言能讓社會大眾了解我的堅持我對故舊的思念能讓我感受豐沛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