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戲曲人生

莊修 
May 11-12, 2012 


芳華逝去,我深情一如往昔 
只是 
回想過去,我沒有血肉奔騰的記憶 
在萬千大眾當中 
無從尋覓 
能牽動我心,讓心靈激盪的知己 
 
是否就是我必須承受的命運? 
亦或 
我欠缺除去面具,表露真誠的勇氣 
在形單影孤的時候 
述說不了不斷在內心掙扎的情意? 
即使身受神聖舞曲的洗滌 
此際 
我也擺脫不掉世俗現實的羈絆 
因為 
我著實不知道 
一旦失去吸引男人的容 
一旦失去女人的嬌豔 
我是否依然能夠保持人性的尊嚴 
以懷念故舊之心 
持續一生的愛戀 
畢竟 
人世的缺憾 
阻隔夢幻 
高唱深情海岸 
也解不了空閨愁 
可是 
依然 
我忘卻不了思春的情懷 
鼓舞童心的真愛 
因為 
唯當見著人生的美麗 
心靈才有動力 
否則 
何能免除人老珠黃的恐 
進入唯美的領域 
擁抱真純 
享受黃昏? 
所以 
就算青春無法永在 
我也要勇敢的迎接未來 
對心靈伴侶 
獻上摯愛 
讓人生 
更加有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