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Aug 3-10  2012 

  的舞姿曼妙誘人,他手臂夾著畫板,肩上背著畫具,擠在人群中,看她表演,街頭,熙來攘往,每人,都注意到這個充滿自信,創意十足的女孩,因為,她連綿不斷的迴旋動作,令人驚艷,沒人知道,究竟,她從哪兒冒何,要在此賣藝,但,這個世界,因為她的存在,突然變得美麗,突然充滿觀眾,一時,看得目瞪口呆,斷喝采,彷彿,只有看到這樣精彩的演出,他們鬱悶的心情,才得解在音樂的快速節奏她不斷以熟練的舞技跳出熱情,不斷性感的身軀撩動觀眾的心,整個人,如同跳耀的音符直到曲終止,她才鞠了一個躬,向大家謝舞,這時,眾人紛紛丟頓時,地上堆滿紙鈔銅鈑,讓她臉上喜孜孜,如同擁萬千財富,然後,觀眾散去,忙著收拾自己的勝利品他站在她面前,欣賞臉龐一切整理完畢驅前問她:   
  「小姐,可以請教妳嗎?」 
  「你是記者?」她問。 
  「不,我畫畫」。他指著身上的畫具說 
  「你是畫家?」她問。 
  「不,我只是」他說。 
  「有甚麼不同?」。她問。 
  「畫家有身份地位,我沒有。」他說。 
  「這樣說,我也不算舞蹈家囉?」她說。 
  「妳跳好。」 
  「你覺得?」。 
  「對。」 
  兩人走到路旁一張咖啡座坐,服務生拿著點飲過來。       
  「兩位需要甚麼?」 
  「我檸檬汁,妳呢?」他問 
  「一樣。」她說。 
  「檸檬汁兩杯。」從口袋拿出一張千元大鈔給服務生。 
  「你這張畫畫好了嗎?」她指著他身上的畫板問。 
  「接近完成。」他說。 
  「借我看看。」她說。 
   他拿下身上的畫板,遞到她面前。 
  「甚麼?」她問 
    戀。」。他說 
  「?」她臉上露出疑惑 
  「不像?」他問。 
  「不懂抽象。」她說。 
  「我才開始嚐試。」他說。 
  服務生端來飲料,找錢給他,然後離去,,兩人對著吸管,慢慢吸飲 
  「你想畫我?」她問 
  「當然。」他說。 
  「那我讓你。」她說。 
  「妳每天都在?」他問。 
  「對. 
  「我明天來。」他說。 
  「你說想請教我甚麼?」她問 
  「我想問妳跳的是甚麼舞?」 
  「我自己想出來的。」她說。 
  「充滿韻律感。」他說。 
  「第一次有人跟我這樣說。」 
  妳自己不知道? 
  「我習慣表現自己想做的動作,沒去學,不知道人家對我的看法。」 
  「我覺得妳跳得很自然,不受傳統舞步約束。 
  「有人說我沒有師承,跳得散亂 
  「妳有天份,舞步可以自創,學院派的舞者過於死板,欠缺表現力。」 
  「們都在教舞。」 
  「教的東西,千變一律。 
  「你覺得我有比他們更好的東西?」 
  「舞步跟音樂配合很重要,有些人,跟不上音樂的節奏,而妳,就是恰恰好 
  「能感覺出來 
  「韻律感來自基因,不用就知道。」 
  「哇,你好像很懂舞! 
  「我不懂舞,但,妳跳的舞,讓我感動。 
  「我受寵若驚。」 
  「妳的舞姿,十分吸引人。」 
  「謝謝你誇獎。」 
   她把畫板拿回給他,兩人起身,夕陽西下,餘暉斜照打在她臉上,她,撫媚像嬌花。 

  霓虹燈四射的夜店裏頭,他跟其他三位梳油頭的男士圍著一張方桌優閒地在打牌,站在吧檯後方的老闆忙著擦拭酒杯,一位體態臃腫,穿得珠光寶氣的貴婦開門進入,老闆跟她打招呼,她坐到吧檯前方,點起一根菸,開始吞雲吐霧,老闆從架上拿出一瓶酒,倒滿一杯送到她面前: 
  「找Tony ? 
  「來的? 
  「後面老闆指著坐在她後頭的那些男士說。 
  她轉頭過去看了一下,然後回頭,問老闆 
  「穿皮夾克的那位叫甚麼名字?」 
  「。」 
  「功夫好? 
  「一級棒。。」 
  我帶出場」她從皮包掏出一紮大鈔拿給老闆,一口把酒喝光 
  老闆收下錢,一聲放下手中的撲克牌,起身走到她面前,挽起她的手,往外走泊車小弟開來她的賓士車,兩人入座,車子開走。 
   
  旅館房間裏頭,床前大鏡,明亮乾淨,她的身影,映在裏頭,如同白色水蛇,光滑柔軟 
  「你好了嗎?」她在床上在浴室洗身的他 
  「好了。 
  他走出浴室,坐到她身邊,榔頭,硬梆梆,她抓他的棒子,捏了一把,說: 
  「kileinei--- 
  摟住環肥的身子,猛烈跟她兩人,舌頭不斷攪動,然後,把她推倒在床上,開始吸允她的乳房,她不斷搓揉他的棒子,奶頭變得堅挺,他把傢伙弄進她溼潤的貝唇,猛抽,她緊抓他背部,不斷呼叫,他額頭冒出水珠,滴到她臉上。 
  「要搞久一點嗎?」她的身體緊緊抓住她的雙手 
  「要!臉上,充滿 
  他挺身,雙手插在床上,拉長,用力抽,一身,是汗,她呻吟哎叫,不間斷。 
  「硬嗎?他問。 
  「很大條 
  「有碰到嗎?」 
  「有!」 
  「要去了嗎? 
   
  他加速火力,拼命摩擦,然後,大叫一聲,癱在她身上,她,骨頭碎掉,全身酥麻。 
  起身,抽出擺在床頭的棉紙,遞給她,她把棉紙塞入私處,問 
  「有人跟你你很會做愛 
  「沒有。他把衣服穿上 
  「你很會做上胸罩,穿起內褲 
  「不都一樣?」著鏡子梳 
  「不一樣,你讓女人舒服穿衣服 
  「我不知道。」他坐到椅子穿鞋 
  「女人很滿足。」對著鏡子調整衣服 
  那不是男人該做的事?他繫上鞋帶,起身離座 
  「有些男人,中看不中用。」她從皮包掏出一張名片遞給他。 
   他接過名片,看了一 
  「畫廊老闆?」 
  「對。」 
  我找個時間 
  「你有興趣 
  「我畫畫。」 
  「真的假的? 
  「真的。 
  ,往外走,她坐在床緣,開始上妝 

  寒氣來襲的街頭,冷颼颼,行人,三三兩兩,他穿著毛衣,坐在咖啡座,張著畫版,畫她,她斜坐在他面前,一邊看書,一邊喝飲料,皮帽,大衣,裹得全身密不透氣 
  「妳有一種很容易讓人心動的特質。」他對她說 
  「那是甚麼她問。 
  「一種會激發男人內在的東西他說。 
  「女人不都可以?她問。 
  「不,一種女人,男人只想做愛,一種女人,男人只想談心,一種女人,男人既想做愛又想談心 
  能激發你內在的是哪種 
  「當然是第三種。 
  「所以,你想跟我談心又想跟我做愛?」 
  「難道不 
  「我不知道,我遇到的男人,都只想跟我做愛。 
  「他們看不到妳的心。 
  「你看得到?」 
  如果我看不到,我就不會想要替妳作畫。 
  「為什麼不先跟我做愛,再替我畫畫? 
  「先跟妳做愛,其他男人有何兩樣 
  「你不想跟其他男人一樣?」 
  「如果我跟其他男人一樣,妳會不會認為我想佔妳便宜的男人 
  「我不知道,我沒遇過像你這樣的男人。 
  「男人有很多種,有人,只想尋求短暫的刺激,有人,嚮往恆久的關係,有人,既想找刺激又想討賢妻 
  屬於哪種? 
  「我不知道,有時候,你在遇到自己想要的女人之前,無法想像你會作出甚麼 
  「甚麼意思?」 
  「不同的女人讓男人有不同的願望和渴望。」 
  「有這種事 
  「你不知道?」 
  「好像天方夜譚。」 
  「有的男人不會這樣 
  「你比較特殊?」 
  「經歷過一些事 
  「所以才畫畫?」 
  「對。」 
  「你很堅持? 
  「畫是我的生命。」 
  「畫過裸畫嗎?」 
  「沒人肯當我的特兒。 
    「你試過?」 
  「試過,每次都碰壁。」 
  「我可以嚐試嗎?」 
  「你願意?」 
  「找個時間。」 
  「好。」 
  街頭颳起一陣強風,樹葉連滾帶爬飛到牆邊,他拿起咖啡杯,連喝幾口,然後,拿起畫筆,繼續作畫。 
   
  畫廊外頭,花圈花籃一整排,大門不斷有人出入,她,站在裡面,忙著招呼賓客,他,從外頭走進,西裝畢挺,帥氣十足 
  「沒見過你穿得這樣正式。」她對他說。 
  「裏面都是本土畫家的畫?」他問她 
  「。」她說。 
  「去看看。 
  「。」 
  他沿著走道走進展示畫作的立體空間,一張一張看一張一張審視,其他參觀者,望著掛在牆板上的圖畫,聚精會神地欣賞 
  「看到滿意的嗎?她走到他面前問。 
  「這些都是本土畫家的最佳作品?」他問她。 
  「大部分是。」 
  「妳的畫廊都是在展示這些作品嗎 
  「有時會有其他主題展。 
  「水準比較高?」 
  「對。」 
  「我有一張畫,妳想看嗎?」 
  拿來 
  「。」 
  他走到停車場,從車後廂拿出一張畫,帶進來,交給她: 
  「就是這張。 
  她打開封套,望著畫看 
  「標題是甚麼?」 
  「。」 
  「戀?」 
  「對。」 
  「有意境。」 
  「妳覺得可以?」 
  「我要想辦法。」 
  「怎麼說?」 
  「這種畫意涵太深,在本地沒市場,要拿到國外去,才能賣到好價格。」 
  「妳安排?」 
  「最近有一批畫要出去,這張我也放進去。」 
  「可以賣多少?」 
  「看人家價。」 
  「那有消息再告訴我。」 
  「。」 
  他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出畫廊,太陽,從雲隙露出,陽光,打在畫廊的玻璃帷幕,耀眼奪目。 

    假日廣場,擠得水洩不通,他穿過人群,往街頭藝人匯集之處走去,一個女孩,在跳舞,他心中撲通撲通,急速往前衝,哪知映入眼簾的回事不僅人不對,舞也不對,他,一下掉下雲端全身如同癱瘓,與戀人相約相見之事頓時,成為泡影,心中想像她裸體的樣子,很快,化為幻景,所有設想,所有的期待,瞬間,變成夢彷彿,一切都是空,愛情,只存在歡場,人間,沒有震撼心靈的浪漫,只有肉體,才摟得住望著眼前一片茫然,坐在咖啡座上,不斷追憶心中愛人那美麗的,她對他講過的那些令人陶醉的話語,不知,何才能尋回這一切,享相互告白的美妙,讓陰暗,變只是,在廣場,聽到的,唯有琴音與笛音的交錯,雜耍表演的吆喝沒有任何一件事,能消除他的心中的失望於是,踏著沉重的腳步,慢慢走出人群留下那些想要在技藝的表現中得到快樂的群眾  
  走回宿舍裏面,擺飾高雅潔淨桌上,一束玫瑰花,插在磁瓶揮映擺在畫架上那幅色彩繽紛的畫,他坐在床上,不斷注視畫中女孩純淨的臉,無邪的雙眼,彷彿,那是他一輩子都想記住,都想供奉在心中祠堂的東西,只有擁有那樣的東西,他的愛戀才有歸宿,他的心靈才能滿足,但,看不到她的軀體,他無法完整呈現駐足在心中的美麗,因為,他無法憑自己的想像,去捕捉那個幻影,他需要一個實體,才能領受激情的衝擊,得到創造永恆的動力,這是,在失去與她的聯繫之後,他心中感到痛苦的原因,他不知,為何,她要離去,要撕毀與他坦誠相見的諾言,讓他感到無限悔彷彿,一件他朝思暮想的東西,從人間消失,他再也無法受那樣的甜美,但,他心中想要完成的事他不會放棄,無論如何,都要去探索那個他不曾經驗過的天地,因此,情緒稍稍平復之後,他拿起那張畫和畫具往外走去。 
  他在蛇龍混雜的地帶下車,穿入煙花巷,在燈紅酒綠中,尋找心中圖像,濃妝豔抹的姑娘,一個個站在妓院門前,向客人撒嬌,他往內看到一個怯怯的女孩,躲在門邊的角落,一臉嬌羞,他揮手叫老過來,交代他的需要,然後,在女孩的帶領下,走入她的房間,裏面,一坪半不到的地方,擺了一張床,一個小衣櫃,床上角落,堆了幾隻毛茸茸的玩具熊,鄉下花色棉被,放置在床頭。 
  她脫下衣服,躺在床上,嬌小的乳房,如同維那斯,白皙的肌膚,如同聖潔之心,茂密的黑森林,如同無窮欲望,激起他無限的愛慾與情欲於是,他在畫布之處補上與心靈對映的形體,形成平衡的靈與肉關係,希望,震撼視覺感官,讓脫序的外在世界,消弭於無形 
  「你這幅畫很奇怪。對他 
  「哪個地方奇怪他問她。 
  「人家畫的身體是與頭連在一起的,你畫的身體卻是與頭分開而且,身體和頭之間還有人在爬。」 
  「有趣嗎?」 
  「太好笑了,我沒看過這樣的畫。」她笑得很滑稽 
  「現在不是看到了? 
  「是一個奇怪的人。」 
  「怎麼說?」 
  「人家來都是要QK,你卻來畫畫。」 
  「妳氣質好,我不敢隨便 
  「胡說,人家都嫌我醜,不。」 
  「他們沒眼光。 
  「別人客人都很多。」 
  「你一天有幾個?」 
  很少,頂多一兩。」 
  「?」 
  「怎夠爸媽都生病‧‧‧.突然她淚水汪汪 
  「別傷心。」對她說 
  「你要常來找我。」她用棉紙擦掉眼淚。 
  「我有空就會來。.撫慰她   
   她拿鏡子照自己: 
  的臉怎麼變成這樣?」 
  像妖怪,對不對。」開玩笑對她說 
  「很醜。」她破涕為笑 
  他繼續作畫畫中,充滿新奇怪圖像 

  關在房裡,不斷檢視自己的作品,作最後的修飾,希望,它能以完整的面目,見到世人,更希望,畫中的女孩,能見到畫中的她,體會他對她的感情,他對愛情的認知,他對人生的期待,就是抱著這份心情,他才足不出戶,拼命想要完成這幅畫作,有時,一個連結的失誤,一個意念不清楚就要讓他苦思半天,情緒低,但,終究,他都能突破障礙,解決困難,所以,經過無數時光,無數沉澱之後,他發現,心中編織的所有圖像,都已呈現在眼前,於是,帶著破繭而出的興奮心情,他踏上人生最快樂的旅程. 

    清晨的畫廊,充滿寧靜,隔鄰的公園,一片翠綠,他坐在三腳亭,遠眺東升之旭日,停在屋簷上的雀鳥,一直吱吱喳喳叫著。 
  一輛賓士車開進畫廊停車場停下,一個女人下車,向畫廊他拿著手上的畫,離座起身,上前,跟她打招呼: 
  「妳真準時!」 
  她用遙控打開鐵捲門,拿鎖開門,兩人進去,會客室,坐 
  「你的畫.賣了。她對他說 
  「多少錢?」他 
  「十萬美元。」 
  「我能拿多少?.」   
  「萬。 
  「這是正常行情? 
  「你是新人,我動用很多關係,幫你宣傳。」 
  「好,我還畫了另外一幅,妳看看他拿出手上的畫,交給她。 
  她戴上眼鏡,對著畫一遍又一遍,然後,跟他說: 
  「我不知道你內心藏了那麼多感情 
  「妳從畫裡可以看出. 
  「當然。」 
  「是不是因為女人也有同樣的渴望 
  「不然,你以為我只會嫖男人?. 
  「以前我不了解妳。」 
  「現在,了解了?. 
  「是的,很少女人,像妳這樣熟知人性。」 
  「這幅畫,你也要賣?」 
  「不,我希望讓收藏,公開展覽。」 
  「沒有其他條件.」   
  「,妳只要把它擺在畫廊就可以。」 
    「標題呢?.」   
  「愛戀人生。」 
    這好像是你的專利。」 
    把畫拿進辦公室,然後,開了一張支票,交給他: 
  「你發。」 
  「感謝。」 
  他收起支票,往外走,開門時,她叫住他:   
  「嗨,傑,改天找你聊聊。」 
  「不做愛?」 
  「不做愛。.」她說  
  他露出笑容,對她揮手別,然後,走出門外,到停車場開車,站在門口,望著他離去,眼眸噙著淚光 
 
  煙花巷內,嫖客穿梭,他躲過上來糾纏脂粉陣,走到她面前,她,眼睛一亮,綻出笑容: 
  「你來了。」 
  她牽起他的手,帶他往內走,在裡面的其他女郎,不斷逗弄她,鼓動趕緊拉著他躲入房間,一臉,嬌紅。 
  從床下拿出一個臉盆,帶著一包他交給她的衣物往外走,他躺在床上,看著她貼在壁上那些春色無邊的照片。 
  走進來,身穿一件淡紫色絲緞連身衣,一臉清純素淨,樣子,婉約柔順,如同,夢幻王國的公主,天上下凡的女神 
  他摟住她輕輕撩撥她烏黑亮麗的秀髮,撫摸她細嫩的臉頰,親吻她性感的雙唇,然後,讓她偎倚在她身上,展現女人的風情。 
  這次,她不再哭泣,不再露出滑稽的表情,只是,專心一意探究男人渴望女人的心 
  在她的激情表現中,他感到亢奮,感到舒暢,彷彿,人間所有樂事,都凝聚在那片刻,就等兩人靈肉與共,身心同步 
  他起身,卸下她的衣裝,跪在她兩之間慢慢的,把陽具插入她的陰戶,不斷推送,不斷傳輸她,哀嚎,呻吟,呼叫,然後,突然,他趴到她身上,一聲嘶吼,兩人,緊緊摟不停抽蓄,不停喘息,不停徜徉在幸福無之天地 
  良久之後,他起身穿衣服,準備離去,她把摺好的小心翼翼地放入衣櫥: 
  「下次你來我再穿。」 
  「好。他拿出一包東西給她。 
  「這是甚麼?」她看著那包東西問。 
  「妳等一下再看。」 
  他親她一下,走出房間,她在門口跟他揮別,然後,回頭,打開包包,裏面,一堆鈔票,她放下包包,衝出門外,在巷口,追上他,緊緊把他抱住,臉頰貼在他肩上,眼淚簌簌地掉下,他托起她的下巴,一直往她上擦,眼眶,潮潮濕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